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醋酸纤维公司污水管道扩容改造完成

醋酸纤维公司污水管道扩容改造完成

市区东线污水管网压力有效缓解,污水外溢问题得到解决

本网讯 前天,记者从市水务公司获悉,我市主城区污水管网“两高一低”运行关键节点工程——南通市区醋酸纤维污水管道扩容改造项目近日竣工投运,该段管道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市区东线污水管网长期高水位运行的压力,解决钟秀东路、通京大道污水外溢问题。

当天,记者跟随市水务公司下属排水管网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钟秀东路污水检查井跟踪水位情况。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月28日首次实现跨区域调水以来,我们每天都来观测,现在通过有效调度,钟秀东路污水管道内液位下降约0.3米,市区东线污水管网压力明显下降,可以说醋酸纤维排污点至市政污水管道接入口处污水外溢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据悉,南通市区污水主管网分为东、南、西、中四条线路,通过前期管网调度优化、厂网联调联动,市水务公司已使南、中、西三条线路实现低水位运行,原来高水位运行引起的污水外溢、外渗对地表水及地下水造成污染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东线由于途经外环东路-青年中路-工农路-洪江路等多条道路,全线距离长,沿途用户多,部分路段管径小,加之线上排水大户醋酸纤维公司污水量大、路径长,导致东线污水管网一直处于满管状态,未能实现低水位运行。

为解决东线问题,市水务公司发挥水务一体化优势,统筹排水资源,优化管网布局,打破原有区域界线,打通系统间污水调配通道,经过多次方案比选和论证,最终确定结合醋酸纤维污水扩容项目,将原东向接入外环东路长距离调水到洪江排水公司的方案,改为向北过通吕运河接入江海大道污水管网送到东港排水公司处理,以实现崇川区与港闸区排水管网之间的互联互通。

据悉,该工程投资400余万元,共计铺设管道1400米,比原区域内东线调水方案节省2300余万元,同时也节约了污水调度运行费用。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玉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