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78岁老人出新书《王树堂书法篆刻》

本网讯 (记者龚丹) 8日下午,《王树堂书法篆刻》新书分享会在崇川画院举行,来自书画界、民盟文化支部、民盟江东美术院的专家济济一堂,品评和赏读王树堂的这部新作。

在《王树堂书法篆刻》这本书中,收录王树堂先生近几年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数十幅,并附有专题评述,书中大篆斗方、隶书中堂、三十六计系列篆刻组章等,琳琅满目,十分抢眼。

王树堂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友会成员,曾担任中国书协江苏分会理事、南通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印社理事。78岁高龄的王树堂近几年在书法篆刻创作和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地方印学史论、篆刻社会教学等成果,填补了印史研究和社会教学的空白,2018年在西泠印社高峰论坛获得表彰。

与会嘉宾在分享会上表示,王树堂老而弥笃,勤奋好学,创作高产,新书《王树堂书法篆刻》在篆刻学理论研究,推动篆刻社会教学方面皆有一定贡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