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今天最低气温7℃ 另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赶来

本网讯 随着“双11”开始发酵的冷空气不断东移,昨天上午,这股冷空气带着降温、降水与大风一起来到了南通。

虽然冷空气昨天“到货”,但昨天的气温却没有明显下降,最低15℃,最高20℃。据市气象台预报,这股冷空气真正发威是在今天,最低气温7℃,一下子下降8℃左右,最高气温也有明显下降,为16℃。大家藏在衣橱里的厚衣服,是时候拿出来“接驾”了。

冷空气来去匆匆,在14日的大降温后,15-17日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6-17日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3-25℃,最低气温也将重回“1”字头的两位数。不过,昼夜温差仍旧较大,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增减衣物。流行于网络的“洋葱穿衣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另外,有一个更为劲爆的消息要提前剧透一下。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分析,18日前后,我市还将迎来一股威力更猛的较强冷空气,大风和降温幅度更超前一次,最高和最低气温降幅达10-13℃,其中,18日伴有陆上和沿江6~8级、沿海8~10级的偏北大风,19日早晨最低气温1-3℃,有霜或霜冻。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大风和降温准备。

【未来3天天气预报】14日:晴,偏北风转偏南风3-4级,7-16℃;15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8-20℃;16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11-23℃。

记者 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