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延伸触角 见义勇为工作再突破

本网讯 (记者张亮)昨天,全市“网格+见义勇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化推动见义勇为网格化工作,充分发挥网格优势,进一步延伸见义勇为工作的基层触角,实现见义勇为工作新突破。

去年开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着手推动见义勇为入网格工作,并在南通开发区、港闸区进行了试点。今年5月,全市见义勇为网格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各地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昨天,与会人员参观了“网格+见义勇为”唐闸镇街道工作中心、秦灶街道桥北社区工作站、幸福新城工作室,现场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见义勇为宣传、见义勇为人员确认工作和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深入宣传见义勇为,动员更多群众支持、参与见义勇为;加强网格员培训,及时发现、受理、调查、反馈见义勇为行为;依托网格员建立健全定期走访、随时联络、建档立案等机制。各地要加强人员配备和信息化处置工作,通过“人网”和“技网”相结合,全力推动“网格+见义勇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这是一项暖心又育心的工作。”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说,见义勇为工作深度融合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将有力强化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服务保障,加大见义勇为的社会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氛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