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第五届空竹交流比赛开赛

本网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南通市第五届空竹交流比赛在如东县高级中学体育馆拉开序幕。

河口镇河口小学5年级学生单籽皓参加个人全能赛的精彩表演。比赛由一线一、直立铃、一线二、一线三、旋风等一系列动作组成,单籽皓正面抖、胯下抖、转身抖、跳跃抖的动作一气呵成,运动多变的空竹在他的掌控之下自由翱翔。

2015年,河口小学全面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抖空竹运动,曹丽利成为指导老师,她手把手地教,而今,全校14个班576名学生个个喜欢上了抖空竹。

凭着过硬的技能,河口小学去年和今年参加常熟国际空竹邀请赛,蝉联团体全能冠军和双人团体全能冠军,与成人比团体展演,也把冠军捧了回来。

“比赛是对抖空竹普及推广工作实际成效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推动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进入千家万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裁判长陈吴斌说。比赛由南通市体育局主办,全市25支代表队参加金龙绕腿、金龙绕臂、平沙落雁、抛高跳绳、腿串互抛等7个项目的比赛,既有社会老年组、社会壮年组、社会青年组,也有学校教练组和小学组、中学组,其中学生代表队就有16支。 记者杨新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