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平台服务助力 金融科技赋能 ——浙商银行与车置宝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共创二手车行业新时代

    2019年11月23日,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与江苏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置宝”)在南京高投大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商银行向车置宝提供100亿元整体综合授信额度,基于浙商银行的区块链金融创新技术和车置宝的“大数据+AI”技术,双方共同打造“科技+金融+行业”的二手车行业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助力中国二手车行业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提升效能。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浙商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孙文华,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梁,毅达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应文禄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浙商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浙江省杭州市,目前已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地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250多家分支机构。面对经济金融新常态,浙商银行确立了“两最”总目标和平台化服务战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合规经营、防化风险、提质增效”五项经营原则,创新金融科技应用,植入平台化基因,重新定义银行业务模式和经营管理,构建“科技+金融+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将银行业务嵌入实体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管理活动之中,为客户提供极简、高效、灵活的新型金融服务,打造平台化服务银行。

车置宝是一家数据驱动型的创新科技二手车交易平台,基于自身的“大数据+AI技术”应用,将传统的非标准化二手车交易转变为线上数字化标准交易,整个交易流程通过自主研发的VPQS检测体系、数字定价体系及独创的封闭式竞拍规则,连接了全国有卖车需求的车主与收购车辆需求的二手车流通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交易服务。目前,车置宝已经实现了102座车源城市覆盖,服务遍布全国300个城市10万多家签约经销商,拥有汽车后市场500+个合作伙伴,检测师团队1000人+,客服团队1000人+,员工超过3000人,累计交易量已达数百万台。

据悉,在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毅达资本的合作与支持下,近年来浙商银行与车置宝的业务合作不断深化。本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浙商银行以其资金优势,大数据风控体系、区块链金融科技以及支付清算等技术优势,与车置宝的日常经营和资金管理全面对接,助力车置宝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和行业竞争力,打造二手车诚信交易生态。未来双方将推出一系列全新金融产品,包括新一代付账通系统、平台应付款融资、C端汽车消费金融、汽车物流金融、二手车交易担保支付系统等。

浙商银行表示,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入合作,持续创新提供极简、高效、灵活、超预期的综合服务,共同助力二手车行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