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金融机构创设“党建+”授信体系

本网讯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真没想到,这么快他们就给我们回复了,并且帮我们设计了500万贷款的完整方案!”首次接触两天后,海门市智达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南京银行海门支行授信申报的明确答复,并且预计一周内500万元“科技贷款”即可获批到位。

位于海门经济开发区的智达建科是一家专业生产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的企业,去年6月正式投产。一家初创企业,为何能获得银行青睐,迅速开展银企合作?

“第一次走访企业时,我们便确认了眼神。”南京银行海门支行副行长沈轶君坦言,银行在贷款时不仅要看企业销售规模等情况,还非常关注企业党建、经营团队等情况。

走进智达建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抹党建红。“党建带动企业建设,是公司成立之初便确定的方向。”公司负责人毛亮在办公楼装修时就辟出专门地方,打造党建活动室等载体。

“红色党建、绿色环保,这些都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也是我们敢给企业贷款的依据。”近日,在得知企业接到一笔订单急需流动资金后,海门支行便迅速帮其申请了“苏科贷”。

“党员‘爱贷’党员。”沈轶君告诉记者,“以党为媒,我们行与智达建科在第一次交往中就达成一致的价值观。我们相信,一个注重党建企业的背后,必然有一群高素质、讲诚信、有远见的管理者和管理团队,把钱贷给他们,我们放心,也愿意与他们一起成长。”

据了解,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在“鑫星之火”党建品牌引领下,推出“鑫未来”双创优企评选,针对科创类企业融资难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即设立“党建+项目”综合评价指标,评选出一批党建强、业务发展前景好的优质创新企业,优先给予“投贷联动”、利率优惠、贷款额度提升等金融优惠资源。同时,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还常态化开展“一把手”书记接待日活动,由分行党委书记每月固定一天接待“党建引领发展”的小微实体企业,通过银企双方党建互动,推动双方实现共建共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