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如皋市纪委监委联助结硕果

本网讯 (通讯员印国华)“多亏了市纪委的帮助,村民出行的老大难问题才得以解决!”提及眼前崭新的水泥路,如皋市下原镇陈桥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顺着周建华手指方向,一条笔直的水泥路向远方延伸,路上行人、车辆往来不断。与眼前景象迥异的是,年初这条路还是白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如皋市纪委监委联助陈桥村后,多方协调,最终采取纪委资助一点、有关部门帮助一点、村民自筹一点、集体拿出一点的“四个一点”方法,让修路资金有了来源。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村民们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

帮助修路只是如皋市纪委监委双联双助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联助的下原镇老坝村、陈桥村,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列出联助工作清单,通过土地整理与流转、招引项目等方式,两个村的集体收入均超过50万元;帮助建强村级班子,培养2名后备干部;积极开展每季度走访活动,为88户结对农户每户资助1000元;协调资金近120万元,帮助修建村级道路3000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