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限产停产不搞“一刀切” 58家企业获重污染天气“豁免权”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进入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易发多发,地区整体限产、停产成为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管控措施之一。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秋冬季错峰生产停限产豁免申报工作。1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全市58家企业最终确定列入2019-2020年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豁免名单”。

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中,对于那些设备较为先进、环境绩效水平高、日常环境行为较好以及涉及民生保障的企业,不搞“一刀切”,实施差别化管控,既是激励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的客观要求。也就是说,这58家企业在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计划时,免予执行停产、限产;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过程中,原定预警响应级别要求停产的,免予执行停产,按照最低限产比例执行限产。

位于港闸区的宝钢集团南通线材制品有限公司,今年再次申请到了“豁免权”。公司环保工程师谢景明告诉记者,今年,企业陆续投入上千万元改装或加装除尘设施,使得废气、粉尘等排放量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谢景明坦言,取得“豁免权”,对企业的帮助特别大。

根据规定,凡是满足上一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等级为绿色、蓝色,已申领排污许可证且能规范执行许可证日常管理要求等条件的企业,在今年我市管控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时,可以申请停限产豁免。这也是我市连续第二年实施这一差别化政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