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法院公开裁判文书近7万件 除“四种情形”外全部上网

本网讯 (通讯员顾建兵 顾梅红 记者王玮丽)记者18日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1月-11月,全市法院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裁判文书共计69488件,上网率达89.36%。

建立生效裁判文书公开上网和统一查询制度,让公众通过网络便捷查阅裁判文书,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展现司法文明的重要举措。为此,南通中院出台了《关于健全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机制的暂行规定》,要求全市法院全面贯彻“上网为原则,不上网为例外”的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调解方式结案,其他不宜上网公布的等四种情形的,必须全部上网公开。

按照规定要求,今年我市法院将中国裁判文书网作为裁判文书上网公布的平台,进一步及时、规范地将生效裁判文书向上传送。同时在本院互联网网站建立专门裁判文书栏目,作为公布生效裁判文书的自有平台,并在醒目位置设置中国裁判文书网、江苏法院网裁判文书栏目的网址链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