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海安开发区品建村打通凝聚群众的“最后一米”

“我们村里15、16、17组中间,有一条近两公里的砂石路,一下雨,雨水就淹到村民家门口,严重阻碍了我们通行。徐书记啊,你能不能给我们帮帮忙,把这路给修一修。”22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品建村全体村干部搭载“初心号”走进“邻里小站”了解百姓心声。

“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去实地查看的,如果确属事实,我们会积极争取修路资金,召开‘有事好商量’协调会,尽一切办法将这个问题解决。”随着品建村党总支书记徐发明的话音落下,围聚在“邻里小站”的百姓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9月份以来,海安开发区品建村将每个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置为“邻里小站”,创新推出“初心号”红色列车,搭载全体村干部,利用每天7点至8点早间时间到各组“邻里小站”, 推出“民声直通车”栏目,通过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红歌同唱、健康义诊、民意征集等形式,让村干部把身子“沉下去”、把意见“带上来”,真正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我们这个诉求,书记只要应下来,就总会帮我们解决。”品建村8组的村民周圣太透露,前段时间,他向村书记反映,村南侧铁道东西路段柳树枝繁叶茂,影响行人、过往车辆安全,当场,书记就制定了整治计划、方案,当天就派人去清理了。

“我们的初心就是为咱老百姓谋幸福,让品建村更美丽,让品建人更富裕,让品建的明天更美好……”海安市“百姓名嘴”、 品建村党支部副书记姜小亮满怀激情,娓娓道来。

从村党支部书记到后备干部,品建村的村干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向群众汇报各自工作,并用地方话、以故事化形式为群众宣讲党的理论、党的政策,讲中国共产党究竟好不好,讲乡村振兴到底怎么做。

从“心”出发,品建村党支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定期到“邻里小站”开展“听干部讲、让群众讲、替群众想” 活动,让小站真正“热”起来,成为当地村民喜欢去、经常去的场所。通过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铭记“初心”,进一步巩固党群的良好互动关系,真正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米”。

通讯员 吴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