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如皋突击夜查四家危化品企业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杨志锋)记者23日从如皋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如皋港新材料产业园区,对江苏隆昌化工有限公司、南通新纳希新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天泽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泰仓农化有限公司四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夜间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突击夜查。

从检查情况看,四家企业均制定了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在企业门卫室对带班领导进行了公示,但也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其中,隆昌化工带班领导对生产区域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不够熟悉;新纳希新材料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器材与设施清单不符且带班领导未能正确操作并使用应急救援器材;天泽化工带班领导对生产区域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不熟悉;泰仓农化CHU(N-环己基脲)车间使用自制物料运输工具且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固废仓库堆放不规范。

检查组对四家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并提出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通过检查、巡查等形式,全面掌握企业生产期间安全生产现状,严格按要求组织各项生产经营活动;要严格执行企业隐患排查和治理制度,逐级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责任制,定期排查隐患,及时整治隐患;要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升企业应急响应效率;此外,化工园区也要督促相关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加大夜间督查巡查力度,确保企业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