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公路客运一律停开武汉班线

本网讯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大量旅客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大范围大面积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难复杂。昨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市委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防控工作,立即启动应急防范机制,开展疫情排查防范工作。目前,我市正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码头等旅客、车辆高度聚集区域和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当地卫生部门组织开展旅客体温测量等检疫、查验工作。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督促指导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城市公交车企业做好站场、车辆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对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立即停开武汉的包车业务;立即停开武汉班线,对已售出的武汉车票免费退票;停止出租车等小型客运车辆往返武汉包车服务;各客运站配备测温仪,密切关注武汉到南通的乘客,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卫健委,由专人负责体温监测。指导市区巡游出租车在营运中经常开窗通风,做好车辆清洁工作,及时更换座椅套具,并在座椅套清洗过程中做好消毒工作。各类道路旅客营运车辆主动关注是否有发热旅客,如有发现及时上报处置。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到岗带班,靠前指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科学防控,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全系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外,记者从南通火车站获悉,昨日起,南通站汉口方向来车的旅客,出站时由防疫部门安排测量体温。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施华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