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春节假期多阴雨天气

本网讯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年味越来越浓,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春节期间的天气了。

  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偏高。具体预报为:23日:阴转小雨,早晨有雾,偏北风4级左右,8℃~11℃;24日(除夕):阴转小雨,东北风4-6级,7℃~10℃;25日(初一):阴有中雨,东北风5-7级,7℃~10℃;26日(初二):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5-7级,7℃~10℃;27日(初三):阴有时有小雨,西北风4-6级,7℃~9℃;28日(初四):阴,局部有小雨,西北风3-4级,6℃~9℃;29日(初五):阴转多云,西北风3-4级,4℃~8℃;30日(初六):多云,西北风3-4级,1℃~8℃。

  从预报来看,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4至26日(除夕到初二),后期降水减弱,天气逐渐转好;节日期间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平稳,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5至27日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5-7级、沿江江面和沿海海面6-9级。此外,今天和明天受雨雾天气影响,能见度低,大家返乡途中需注意出行安全。

  春节期间,我国部分地区有雾和霾天气,前期南方地区有较强降雨。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者,需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降雪、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记者 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