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多家银行除夕和年初一坚守岗位

本网讯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南通市银行业协会以及多家银行了解到,各银行营业网点春节期间实行轮休,大部分银行营业网点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均进行营业,确保满足市民节日金融服务需求。

  昨天,距离除夕仅剩两天时间,不仅市民的消费和出行达到了高峰,我市各银行营业网点也是一片忙碌景象。记者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南通农商银行等多家市区的银行网点走访发现,营业大厅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各营业网点现场,柜台业务办理区,一些市民正在等待办理业务;智能柜台服务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顾客办理业务;对公业务办理区,银行柜员忙得不可开交……记者了解到,市民到银行办理新钞兑换、存取款、对公、理财等业务大幅增加。

  随着春节脚步临近,各家银行业确定了各网点对外营业时间表。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均进行对外营业。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市区(不含通州区)各营业网点除夕营业时间至16:00、正月初一至初三营业时间为9:00—16:00、正月初四起正常营业,农业银行部分网点春节期间缩短营业时间或休业;中国银行南通能达大厦支行、报业大厦支行、怡桥支行除夕至初六休息,沿江支行除夕至初二休息,其余市区网点(除通州区)除夕至初三营业时间为9:00—16:00;江苏银行市区所有网点(不含通州区)除夕营业时间为8:30—16:00、初一至初三为9:00—16:00、初四至初六为8:30—17:00;南通农商银行市区所有网点(不含通州区)除夕营业至16:00、初一至初三为9:00—16:00、初四至初六正常营业。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伴随着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的推广与普及,网点休业带来的业务办理不便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转账等业务基本是点点手机就能完成,而在提取现金等方面,ATM机等自助设备也为大家创造了便利。据了解,节假日期间,为确保各类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各银行均及时做好检查、维护,做好清装钞等相关工作,并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保证节假日期间相关设备的正常使用。业务量较大且自助设备较多的网点还会配备专人进行值班,积极引导和帮助客户正确使用自助设备等。

  需要提醒的是,春节期间各银行网点仅办理个人业务。各相关银行还提醒,网点放假期间需要办理理财、转账等非现金业务的市民可以选择网银、手机银行、自助机具等渠道,要办理换新钞、换外币等现金业务的市民提前看好网点张贴的公示。

  记者张水兰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