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抗疫保供 商超员工坚守一线

江海晚报-抗疫保供 商超员工坚守一线

本网讯 当前,我市处于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为保障百姓日常生活所需,商场超市等零售业从业人员仍坚守一线。货物是否充足?自我防控是否到位?对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大型超市。

昨天上午10时许,大润发南大街店突然来了一个紧急订单,通大附院派出7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急需一些生活必需品。总经理王中伟立即与几名工作人员,分头帮助前来采购的人员配备商品:羽绒服、雨鞋、内衣、卫生纸、压缩饼干、方便面……  

“凡是能想到的、觉得他们能用上的,我们都配齐了。”王中伟说,超市决定送这7名医护人员每人两个行李箱,并把所有生活用品分箱装好送上车。“医护人员奋战在最艰苦的抗疫前沿,我们零售人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她说,非常时期,店里积极备货、稳定物价,并对人员密集场所、墙角、手扶梯、购物车等每天不少于4次的消毒,对进店顾客测体温。同时,全力保障员工安全,每天分发口罩、量体温。

在文峰城市广场千家惠超市入口,保安正对每名进入的顾客量体温。收银处,不少顾客买的都是一车一车的蔬菜、肉、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戴着口罩、手套的收银员王俊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忙得没停过。“和往年不同的是,大家不买礼盒走亲访友了,基本都是面条、牛奶这些每天要用的东西。”她说,目前超市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10时到下午5时30分,其间大家基本不休息,收银、上货、消毒,各司其职。

“年初二开始,我们采购中心直接对接蔬菜基地组织货源,年初五从供应商那里运回了900箱方便面。”超市店长沈小萍介绍,目前各种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为满足疫情期间老百姓的生活需求,他们对线上线下销售的商品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方便面、消毒液、酒精等商品的上货量。“年初一到现在,每天保证120人次员工在岗,每2小时对各个角落消毒,新风系统每2小时检查一次。”她说,每天客流量大概2000人,会继续做好各项防控保供工作。

与大润发、千家惠一样,欧尚工农路店入口处安排了体温监测点。“体温超过37.3度的话,我们会将其拒之门外,将异常情况上报。”客服经理王亚军说,公共区域和手扶梯、手提篮、垃圾桶等公用物品都是每2小时消毒一次,消毒时间、责任人都记录在案。对于员工,则每天量体温3次。

随着近期居民对生活必需品采购力度的加大,欧尚工农路店食品类商品销量是去年同期的1.3~1.5倍。“备货量自然比去年同期多了很多,目前蔬菜、肉、米、油等都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和1月20日之前一样。”王亚军表示,总部物流已经恢复正常,请广大市民放心,供货量有保障。 记者刘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