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文峰集团向慈善机构捐款2000万元

江海晚报-文峰集团向慈善机构捐款2000万元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齐发力。在2日上午举办的捐赠仪式上,文峰集团、文峰股份共同向市慈善总会捐资1500万元紧急成立文峰公共卫生安全及防控疫情专项基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物资平价供应的同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供应商、客户以及广大群众共渡难关。

据文峰集团总裁、文峰股份董事长陈松林介绍,文峰集团还向张家港市慈善总会捐资500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治和人员防护等,加上向市慈善总会的捐款,文峰累计捐赠资金达2000万元。

陈松林说,他们将从向市慈善总会捐赠的1500万元专项基金中,支取1000万元定向用于湖北疫区定点医院医疗设备等物资采购,慰问奋战在湖北疫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救助、援助湖北疫区因疫情致贫致困的困难群众;500万元用于南通地区定点医院医疗设备等物资采购,救助、援助因公共卫生安全及疫情致贫致困的困难群众;以及慰问奋战在公共卫生安全防护及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等。

“1月31日,集团层面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社会捐助问题,细化工作程序,确保不折不扣将社会捐赠工作落到实处。”陈松林说,针对此次疫情,文峰集团推出多项扶助措施。除设立疫情专项基金外,文峰股份决定2月份的商户租金减免一半,文峰集团其他物业2月份租金全部减免,预计共减免2500万元;由文峰股份和文峰集团共同出资,设立1.5亿元年利率百分之五的专项帮扶资金,对集团与文峰股份各类供应商分别进行定点帮扶、救助,为期一年。

陈松林说,此前,文峰集团已携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捐助给武汉市第三医院鱼跃牌双水平医用专业呼吸机40台,用于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目前已接收完毕。第二批向南通市抗疫一线医院捐赠北京谊安牌急救转运型呼吸机5台,治疗型呼吸机10台。今天起至2月28日,还将以南通市文峰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名义向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提供后勤保障物资,包括千家惠食品、洗护用品、文峰饭店及南通大饭店半成品食材,共计约65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医务工作者,解除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通过中国产业报协会传媒茶话会,向“疫情报道者特别援助项目”捐赠50万元,直接用于在武汉报道疫情的媒体记者的安全防护、补助等。

“文峰集团是南通土生土长的草根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为百姓提供日常所需、着装穿戴等等。”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充分肯定文峰集团在非常时期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与全社会“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截至2月2日下午2时,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款1576.48万元。 记者李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