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我市出台政策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表现突出者可享八大“优先”

本网讯(记者张烨经市委同意,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日前联合下发《面向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八条措施》,突出八个“优先”,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优先培养锻炼方面,要求及时选派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组织协调能力强、做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跟踪培养;表现特别突出的,直接选拔任用。

在优先提拔使用方面,要建立疫情防控实绩档案,准确记录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适时开展专项分析研判,并将结果作为考察、识别和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表现特别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拔进入乡科级领导班子;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推荐人选。

在优先评定人才方面,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申报评定和岗位聘用时予以优先考虑;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市“江海英才计划”、省“双创计划”和市“226”、省“333”工程,优先推荐参评市“江海杰出英才奖”“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高技能人才成就奖”。

在优先发展入党方面,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可尽快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作为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优先推荐考录方面,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一线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相关人员。从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社工、网格员中择优选拔一批社区专职工作者;对在一线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优先晋级享受有关工资待遇。

在优先关心关爱方面,要求划拨党费中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占比不低于70%。注重关爱一线防控人员的身心健康,利用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交通卡口检查人员等,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最大限度精文减会,严格控制向基层要数据要材料,坚决防止分散一线干部精力。

在优先评先评优方面,对抗疫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嘉奖、记功,并给予一次性奖金。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命名时,优先考虑在一线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共产党员。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单独核定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5%。

在优先参加休养方面,要落实有关规定,对在一线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专家人才,待疫情结束后,安排专项健康休养。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未能按时休假的人员,事后统筹安排调休补休或按有关规定兑现相关补助。

此外,市考核办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2020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根据工作实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价意见,对防控得力、实绩突出的县(市、区)、市级部门单位,在年度综合考核中予以适当加分。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