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盲人按摩医师中断国外旅游 带回口罩支持家乡疫情防控

孟强(左二)前往村委会捐赠。

本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盲人协会获悉,通州区张芝山镇家喻户晓的盲人按摩医师孟强在巴厘岛旅游时想方设法购买了40余盒口罩带回家乡,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的善举赢得了众人点赞。

孟强是中国盲人按摩协会理事,有着30多年推拿按摩治病经历,其个人奋斗历程已经成为当地残疾人群体的楷模。他创办的通州孟强推拿诊所在家乡口碑不错,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可。

大年三十,难得关门歇业休假的孟强与妻子搭乘飞往印尼巴厘岛的航班,准备好好度个假。然而,抵达巴厘岛后,他们就听说新冠病毒从武汉向外扩散的坏消息。“游玩的心情一下子荡然无存。祸不单行,由于生活节奏改变和情绪焦虑不安,我患上了急性肠胃炎,还出现了中度脱水状况。”孟强如是说。

孟强不甘心在宾馆养病,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在巴厘岛购买一些口罩带回国用于抗疫一线。从1月31日开始,孟强夫妇走出酒店,借助手势和手机翻译软件,一家一家药店与便利店询问。期间,两人还花费了不菲的打车费。直至2月7日,他们几经周折,终于购买到40余盒口罩。

12日一早,孟强在妻子陪同下,将600只口罩和10000元现金捐献给张芝山镇银洋河村,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孟强表示,剩下的口罩除了用于诊所重新开诊外,还会支援其他盲人诊所开诊之用。

昨天,在家隔离的孟强显得特别开心,儿子前去诊所取物品时,经过张芝山的6个卡口,看到许多志愿者都戴上了他们捐助的绿色口罩。

记者尤炼 通讯员孙良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