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凛冬寻暖 最是招行红

这个冬天有点冷。坐在招行网点办业务的人们,手捧着热茶,回顾疫情爆发初期至今种种难熬的时刻,感慨万千。从下周开始,全城开启渐进式的复工节奏,其中,各大银行网点也相继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停业不停工,隔离不隔爱,在过去的几周里,南通招行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全力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质效,并向有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

爱心口罩大放送

“没想到来你们这里办业务,还能得到口罩这样的奢侈品,你们的服务真是太温暖了。”在招商银行南通分行的营业厅内,袁女士将自己脏了的口罩摘下,戴上柜台小姑娘主动送出的个人“存货”,与她微笑告别。

是的,春节前,谁也不会想到,平日里很少被人问津的医用口罩,如今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竟被大家抢购成了限量版,全国的防疫口罩开始持续告急。

虽然全城延迟复工,大家可以闭门不出节省口罩用量,但是仍有一群像快递小哥、马路清洁工、外卖小哥这样在一线辛勤工作着的人,他们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将本应该几个小时换一次的口罩,用成了几天换一次,防护作用大大降低。

发现此类情况后,招商银行如皋支行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召开紧急线上会议,对前期采购的口罩库存情况进行盘点,对招行附近开门营业的商铺超市、经常上门送件的快递小哥等进行摸排,制定出爱心口罩赠送明细,为他们临时缓解口罩难问题。

爱在寒潮降临前

2月14日,南通气象发布寒潮警报和大风警报,恶劣气候将给身处一线防疫站的工作者们带去更多不便。

据观察,不少一线防疫站都是露天搭建的简易帐篷或钢板房,无法抵御雨雪天气的寒凉。当天,招商银行如东支行在全员的积极响应下,集齐了一批爱心防疫物资,奔赴如东县朝阳路、日晖路、范堤路、通海路、电大路等小区驻点防疫监测站,给前在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来自招行的慰问和关怀。

露天搭建的帐篷被招行员工陆续搬来的毛毯、洗手液、成箱的食品等物资逐渐填满,简陋的空间也逐渐温暖;面带口罩的防疫工作者们和如东招行特派员相视而笑,相互鼓舞。这些实用的物资和鼓励的话语,让积极奉献、值班值守的同仁们倍感温暖,不畏寒潮来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