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37名医护人员抵达黄石


本网讯 (记者李波)昨日下午1时40分,南通第二批援黄石医疗队的37名队员抵达黄石。他们是当天7点左右从无锡乘坐D636次动车抵达武汉汉口火车站的。中午12时许,医疗队登上黄石专门派来的大巴前往抗疫一线。

抵达黄石没多久,南通第二批援黄石医疗队的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就马不停蹄带领了5位队员赶往大冶,他们将与南通第一批援黄石医疗队会师。另外还有3名队员被派往黄石市阳新县进行支援。

此外,当天下午5时许,南通第二批援黄石医疗队副领队、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黄利民将从南通带到黄石的55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转交给了黄石市中心血站,当地将会把这批救命血浆送到相关医院,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

带着对湖北人民、对黄石人民的深情厚谊,2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我市援湖北黄石第二批医疗队的37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从南通启程奔赴黄石抗疫一线。医疗队还带上了23日从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身上采集的550毫升血浆。

此次派出的37名医护人员中,包括3名管理人员,18名医生、16名护士,其中16人是共产党员,1名预备党员,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60岁。他们分别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中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瑞慈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海安市人民医院、如皋市中医院、启东市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呼吸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中医内科、精神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征的医护人员中首次出现了我市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

据了解,自2月11日包括南通医护人员在内的江苏首批医疗队抵达黄石后,队员们不分昼夜奋战一线,累计参与抢救危重病例近百次,巡查病例千余人次,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高超的诊疗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市第八次向湖北派出支援医疗队,也是历史上南通成建制派出医护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前在湖北抗疫一线已经活跃着我市100名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分别在武汉和黄石两地的10家医院,对新冠肺炎患者全力开展医疗救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