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来通调研指导

南通日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工作指导组来通调研指导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25日,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原司长郑宏率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工作指导组来通,调研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精华制药集团、市第六人民医院、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阳光老年公寓、市疾控中心等处实地调研检查,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隔离病区扩建、发热门诊管理、养老机构防控、防护物资储备以及街道、社区基层防控等工作情况。在市三院,指导组还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和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进行视频连线,向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并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调研指导中,指导组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虽然江苏将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南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细致做好学校复课等各项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