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来通洽谈现代数字城市合作业务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陆志鹏一行来通,就开展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合作等进行洽谈。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洽谈。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现代数字城市投资、建设和运营商。集团以城市数据运营为核心,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办公、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一体化数字运营服务,目前已与宁波、大连等24个地方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市以“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为发展目标,在全省第一家建成了覆盖全市政府网站群的集约化平台,实现政务云平台部门应用全覆盖。年初,中国电子旗下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南通市政府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共建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陆志鹏说,自己对南通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人已离开南通,但心仍然牵挂着南通、时刻关注着南通,特别是在看到南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时,非常高兴、非常欣慰。他说,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的交通、比较雄厚的产业基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越发明显,已经成为企业关注和投资的热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高度重视与南通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在推进中国长城(江苏)自主创新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集团在网络安全、数据整合、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南通加快推进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进一步搭建人才集聚平台,构建完整产业链条,在南通打造现代数字城市的样板示范,为建设数字中国携手奋进。

徐惠民对陆志鹏一行来通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投资南通表示感谢。在介绍了今年以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重大项目建设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跨江融合发展、城市新中心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在信创产业发展方面抢抓机遇,与省工信厅签订了信创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大项目招引、交流合作、产业配套等力度,取得积极成效。南通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交流沟通,在资本、技术、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建设现代数字城市、加快信创产业集群式发展上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吴永宏、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