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启动房地产等行业自媒体营销号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国家网信办打击网络恶意营销帐号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部署,进一步规范属地自媒体号内容传播,南通市启动房地产等行业自媒体营销号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由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计划从4月28日起,为期两个月。 

经过前期检查结合群众举报,发现尽管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篡改党史历史鼓吹历史虚无”“诋毁英雄烈士消解主流价值观”“打色情擦边球影响青少年身心”等问题在我市得到有效遏制,但当前部分行业自媒体营销号仍存在“标题党引发群体焦虑”“无中生有制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冒用权威人士发布谣言误导群众”“曲解公共政策扰乱社会秩序”“搞黑公关敲诈勒索”等恶意营销行为,干扰了正常网络传播秩序,损害了广大网民合法利益。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网民反映突出的房地产等行业自媒体营销号,通过加大惩治力度、部门联动协作等方式,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规范传播秩序,同时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在共治共享中携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