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赴市税务局调研党建和税务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 以“税务担当”答好“发展四问”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赴党建联系点——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调研党建和税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以党建引领新时代税务工作,充分发挥税务职能,积极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以“税务担当”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徐惠民首先参观了12366纳税人需求分析中心和联动指挥中心,他走进线上办税直播间、受理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业务办理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向一线办税人员表示慰问。徐惠民说,依法纳税是公民义务,为纳税人提供良好服务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要继续深化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手段、做优服务平台,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税务局以“真诚税务”为党建服务品牌,完善深化党建工作机制,推行“第一书记工作法”,推动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党建工作标准化项目被列入全省试点。徐惠民参观了税务文化长廊、市税务局新时代文明教育中心等地,认真听取了党建融合、智慧党建、群团建设等情况。他提出,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税收工作座谈会上,徐惠民表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南通市税务局在抓业务、抓服务、抓党建、抓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展现了新作为、新气象,实现了机构合并“1+1>2”的效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经受住了各方面考验,为稳住财税工作基本面、坚定“GDP过万亿”信心作出了贡献,是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好典型。

徐惠民强调,要进一步服从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税务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相连,要充分发挥税务工作杠杆作用、指导作用、引领作用,围绕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加强研究、创新举措,推动各行各业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做优做佳税务营商环境。税务服务是企业全生命周期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税务服务。要进一步发挥发力党建引领作用。市税务局在党建工作上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形成了不少好品牌,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融合党建的发展思路,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持续提升,以高水平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调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