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严于律己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招商银行南通分行组织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6月3日下午,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组织76名中层干部集体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泯灭的初心》专题警示片,并在南通招行党委书记杨旻晨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 “激浊扬清” “正本清源” “上善若水”” “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南通招行全体同志通过智能讲解系统、多媒体视频系统、VR情景式体验、触控投影、幻影成像等科技手段观看了清风典型、党规党纪和腐败案例,在看、听、感、悟中深入了解了中央及地方纪委惩治职务犯罪的严厉手段,深刻感受到党中央惩戒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

在多功能教育厅,全体同志还观看了专题警示片《泯灭的初心》。警示片以南通地方近年来发生的三起典型腐败案件为例,深刻警示全体同志必须正确对待处理公与私、义与利的关系,不汲汲于富贵,不切切于贫贱,决不能为物所役、为名所缚、为利所趋。

南通招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黄海燕同志作为员工代表发言,作为招行人,要切实树立合规意识,防范业务风险,作为领导干部,更好严格抓好员工行为管理,广大员工要对各类案件中的反面典型引以为戒,切不可好高骛远。

南通招行纪委书记、副行长初海军同志作了题为《合规是前提 作风是基石》的重要讲话。初行长指出,合规管理是业务发展的前提,作风建设是合规管理的基石,并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对全体同志提出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的三点要求。

南通招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旻晨同志作了题为《严守合规底线 筑牢风险防线》的重要讲话,分析了我行合规管理现状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严守底线,筑牢防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实现发展和风险合规管理的新平衡,二是要警惕转型发展过程中的新风险,三是要将风险合规文化融入到血液中。讲话最后,杨行长进一步强调,商业银行的本质就是经营和管理风险,全体同志要坚守合规先行的理念,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强化风险管理,持续提升合规能力。

活动期间,来自公司、零售、运营的党员干部还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

忍一时之贪念、守一生之安宁、担一任之职责、护一行之稳健。本次廉政建设及案防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南通招行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再次筑牢了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及思想道德防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