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市监兴仁分局开展“霹雳三号”压力容器专项整治

高温季节来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严防安全底线,杜绝温岭槽罐车爆炸类似事故发生,本月中旬起,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霹雳三号”压力容器专项整治行动。兴仁分局聚焦“六稳六保”,以网格为单位,实行“清单式”排查。

16日,执法人员前往辖区一驾校检查,现场的车用气瓶数量与江苏省特设智慧监察系统中记录的数量(2台)有明显出入。气瓶信息更新与实际气瓶检验情况不同步,随车报废的气瓶未及时注销,这些移动的风险隐患成了不定时炸弹。执法人员当场帮助销毁设备办理了注销手续,对未检设备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要求立即联系报检。

据兴仁分局负责人陆莹透露,目前,辖区共15家压力容器重点单位,建档的有214台特种设备。车用气瓶是日常监管的盲区,分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排查在库设备与清查库外设备相结合,进行“清单式管理”,厘清设备底数,严查事故隐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吕嘉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