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沪苏通”开通催生了“旅游热 ”

“江南江北皆风景,大江大桥我见证”。7月1日,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公铁两用斜拉桥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运营,根据南通老年体协、南通康辉国旅、南通众信旅游等多家单位有关负责人提供的综合信息,南通与张家港、常熟等多地众多旅游企业以及相关单位联动,以沪苏通“大桥效应”策划了的大型省内旅游活动。

就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当天,还迎来了南通与张家港、常熟等多地数千名互游游客,零距离参观大桥横卧大江的壮丽景观,现场见证了大桥建成通车的历史性时刻,体验了乘坐动车穿行公铁大桥观大江上百舸争流的美景,同时还参观了沪苏通铁路沿线的南通西站、张家港站、常熟站等多个站点雄姿,他们纷纷为“沪苏通大通道”能够通到了自己的家乡而自豪。

来自张家港、常熟等多地游客还领略了南通的美丽风景和人文风情,而南通逾两千位市民坐上动车跨过沪苏通大桥,畅享了常熟或张家港等多地的知名景区,不少资深旅游人说,这是在今年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借助大桥效应策划的省内大型旅游活动。另据南通飞鹤国旅、南通神州国旅等各大旅行社提供的消息,由于大桥开通的热度效应,今天(7月2日)又发送了约两千余名南通市民“乘坐城际列车,看沪苏通大桥”,并前往张家港或常熟等地观光旅游,广受市民啧啧称赞。

“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正式开通,无论是沪苏通铁路还是相应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对促进南通全面融入苏南、接轨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快速连通和经济协同发展意义非同寻常,对今后出门旅游更方便快捷了,就在我们长江南岸的常熟、张家港、太仓等地是一定要去的,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坐上动车可以经常去串串门,以前看起来很远的旅游景点,现在看来就是坐个动车过个江就可以算便看看了。”来自通州区平潮的已近七旬退休老教师李伯伯说,“以后自己去南通西站坐动车,通过家门口的过江大通道,到隔壁的江南去走走逛逛,更具有体验式的意义 。”与这位李老师有同样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在大桥建设的这么几年里,他们天天盼着大桥早日建成通车,有朝一日自己能够与三五好友一起,亲自体验坐上高铁出门旅游的感受,甚至到更远的地方,共享旅游建设成果,饱览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感受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如今终于实现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南通多位策划“看大桥”旅游活动的资深旅游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因为特殊时期,让旅游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发展向好,省内游或市内游渐渐恢复,沉闷多日的市民出游热情相对被释放了出来,更重要的是,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公铁两用斜拉桥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运营,处于大桥效应辐射下的附近多个城市旅游企业相约联动,为充分满足各种人群的出游欲望,早就开始围绕大桥开通契机做起了文章,诸如与铁路部门交流,如何把常熟、张家港、南通等地相关旅游景区饭店等与大桥串联一日或两日游线路,旅游线路的优化,大型车队出行安全,各协作单位责任分工等等,均作了充分的考量,充分结合以“热点”大桥为“打卡地”的江南江北两区域之间旅游资源互享,优惠共享,互通互游。酝酿策划近一个月来,江南江北同步宣传,市民报名踊跃,由于旅游时间、动车发班时间以及座位容量等限制,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运营当天,南通出游至常熟、张家港等地的市民逾2300名,而张家港、常熟等地来南通的游客也有数千人,共同见证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开通,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省内游团队。

“沪苏通”的开通,催生了市民的“旅游热”,7月2日,南通飞鹤、神州等多家旅行社又发送了累计约两千余名南通市民“乘坐城际列车,看沪苏通大桥”,并前往张家港或常熟等地观光旅游。据多家旅行社透露,目前,常熟、张家港等地到南通以及南通咨询到常熟、张家港等地相关旅游的市民络绎不绝,我市不少旅行社接受市民预约报名“大桥热门线路”的出游时间已经排到下周。(图文:丁传彬)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