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正式入秋,满城尽飘桂花香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南通已经顺利完成夏秋季节转换,于23日正式入秋。

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入秋有个严格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者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即为入秋,第一天低于22℃的日子则为入秋日。从南通23日至27日的日平均气温来看,分别为21.1℃、21.9℃、21.4℃、21.9℃、21.8℃,连续五天都在22℃以下,所以说23日至27日已经达到入秋标准。因此,南通23日就已告别夏季,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啦。从历史资料来看,南通市历史最早入秋时间为9月5日(1965年),最晚为10月12日(2000年),多年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20日,今年的入秋时间比同期晚三天。

最近一段时间,漫步通城的大街小巷,桂花香味扑鼻而来,装点得好天气更美了。市气象台说了,“双节”前夕,好天气会一直延续,以云量变化为主,当然局部地区有时会有点零星小雨的“小插曲”。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到户外散散步,感受下秋日里的小美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最近一直维持着“早晚凉、中午热”的天气模式,白天太阳露脸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紫外线还是有点强的,因此大家既要注意灵活穿衣,也别忘了防晒补水。

对于大家关心的节日天气,目前来看,国庆、中秋当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以多云为主,适合游玩。不过,好天气可能在10月3日会按下“暂停键”,3日至4日转为阴雨天气,建议需要出门的小伙伴们提前准备好雨具。至于假期后半段的天气,还是静待天气预报吧。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9月29日: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零星小雨,偏东风夜里转偏北风3-4级,气温18~26℃;9月30日: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18~26℃;10月1日: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16~27℃。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