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海门治污攻坚“百日会战”全面打响


10月4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联合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部门及海门三厂工业园区,对园区企业开展“百日会战”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铭升印染有限公司、禾丰化学肥料有限公司等企业13家,重点检查了企业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危废收集贮存、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有待进一步改善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即知即改,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事项。

据了解,为落实省、市、区关于保障国庆期间大气环境空气和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的工作要求,海门生态环境局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以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切实开展大气环境和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维护区域环境安全。及时与气象部门会商,随时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启动准备。同时,区域性执法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片监管,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后督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交办属地政府进行跟踪检查。

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区攻坚办,将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跟踪督办作用,加大联合执法、协同配合力度,统筹调度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各相关责任部门全面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任务,共同做好涉气企业、秸秆禁烧、扬尘治理、锅炉监管、餐饮油烟管控、机动车污染防治等工作,做到摸清底数、找准根源、对症施策、及时归档,全力保障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林洪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