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双节”期间 南通交通执法精英“小分队”处置“疑难杂症“

“双节”期间,南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排执法力量对南通市区5个高速收费站外实行24小时全时段的客运专项整治行动,由支队一大队组织精英力量进行应急保障,处置各类疑难问题——

编瞎话顺带回乡  实为有偿运输

10月1日上午10时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应急处置中队收到南通竹行收费站执勤点求援呼叫,有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大型普通客车在该执勤点被查下,随即赶往现场处置。

经过现场初步调查了解,涉案大型普通客车计划从上海前往东台,车上16名乘客均为在上海某工地的务工人员,赶着回家过节。调查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始终辩称本次运输不收运费,自己也要回家过节,只是顺带这些乘客回乡。但经过执法人员从其他方面调查了解,此趟运输是由赵某安排的车辆,该车经常为赵某的工地服务,运送工地材料及工人,都是按照趟次支付运费的,此趟运费虽未具体谈,但是根据以往惯例,需要支付运费,至此,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有重大非法营运嫌疑。

为了保障车上乘客安全出行,一大队执法人员将16名乘客随车一起带回支队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联系南通汽运集团安排了南通到东台的临时加班车,将16名乘客分批用执法车送到汽车站乘坐该加班车回家过节。目前该案已经立案调查,涉案车辆被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涉案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说是忘带包车牌   实为超范围经营

10月4日中午11时许,南通陈桥收费站进城方向,从高速公路上下来一辆苏AFXXXX大型普通客车,经执法人员检查,该车共载有42名乘客,均是从南京到南通来旅游,另有一名随车导游。

据导游陈述,该车由南京某旅行社与车属公司签订包车合同,但是包车合同没有携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调查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反复声称该车包车标志牌和包车合同忘带了,现场执法人员感到这里面可能有其他“猫腻”,随即请求一大队应急处置中队支援。一大队执法人员15分钟内赶到现场接手处置,经查询江苏运政在线系统,该车属公司有市际包车经营许可,但在检查该车道路运输证时发现,该车经营范围为市区包车客运经营,属于典型的超越许可范围经营,而为“公司有经营许可、车辆无营运资质”的违章类型,该车不可能办理此趟南京到南通的旅游包车客运经营标志牌。

一大队执法人员为了车上旅客出行安全,在将该车押送到旅行社预订的饭店用餐后,责令随车导游另外联系一辆合规的大客车从事后面行程的运输服务,并将涉案车辆和驾驶员带回单位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该案已经立案调查,将视情况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交通执法部门再次向广大乘客发出呼吁,请大家为了自身和家人着想,拒乘“黑车”,安全出行;敬告广大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保障平安交通出行;警告非法经营者,非法营运,必将严惩。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方宣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