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精彩沪剧折子戏 市民饱眼福

“国庆期间也能欣赏到这么好看的节目,真是太开心了”10月5日下午,上海市琴恋艺术团带来的折子戏专场演出在伶工学社上演,为通城观众带来一场沪剧折子戏演出。

image.png

上个月,让通城广大戏曲爱好者期盼已久的南通伶工学社“百姓戏台周周演”第十三季正式开锣上演。沪剧是上海地区独有的戏曲文化,音乐委婉柔和,曲调优美动听,唱腔主要分为板腔体和曲牌体两大类,是以表演现代生活为主的戏曲,其表演接受了戏曲传统表演特色。本次演出充分展示了海派文化,进一步增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实现了传统艺术的推广与传承。演出有经典剧目《芦荡火种》、《宋庆龄》选段、《第二次握手》选段、《江姐》选段等节目,看得观众如痴如醉。剧目精彩,演员的表演更是十分用心,带妆彩唱,一挥手一抬脚都是戏。伶工学社“百姓戏台周周演”为2020年我市“全民文化节”示范性活动,为广大戏曲爱好者邀请到来自浙江、上海、山东、苏州和南通本地的优秀戏曲团队,带来京剧、越剧、沪剧、通剧等18专场演出。

记者 徐培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