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盐通铁路全线联调联试在即

本网讯 双节期间,随着国铁上海局集团的4台线路捣固机车、4台道岔捣固机车、2台稳定机车顺利驶入南通西站,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盐通铁路南通西站轨道工程正式进入大机捣固施工阶段,标志盐通铁路南通西站改建工程轨道施工迎来最后冲刺,为即将到来的盐通铁路全线联调联试奠定基础。

盐通铁路通张段项目部自9月初完成南通西站改建工程卸长轨封锁施工任务后,全力冲刺,经全体参战人员昼夜连续奋战,南通西站改建工程于9月底如期具备精捣条件。

大机捣固是铁路工程施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道床、轨道铺设虽然就位,但是整个道床并不平整、密实,必须采用大型机械养道车对线路进行捣固作业,确保线路的平稳性,保障列车高速运行。

中铁二十四局通张项目总工王春峰介绍,项目部根据施工计划成立6个突击小组,确保每日捣固计划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全线2遍线路捣固和道岔捣固,剩余2遍捣固施工于10日前完成,为下一步盐通铁路全线联调联试打通“最后一公里”。预计10月中旬,南通西站改建工程右线将与盐通铁路同步开始联调联试。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胡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