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收获科创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14个项目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吴永峰)昨日从市科技局传来消息,今年我市推荐参加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的30个项目中,7个项目进入省大赛总决赛,14个项目进入国家大赛行业赛总决赛,取得科技创业大赛参赛史上最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今年科创大赛报名时间较以往大幅缩短,但我市报名项目总数仍保持高位,达到710个,其中有效报名数533个,报名总数列全省第二,为历史最高。经遴选,全市共推荐30个项目进入省大赛行业赛,系历史最多。

今年参赛项目的质量也有大幅提升。经过省大赛6场行业赛的角逐,全省有4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我市有7个项目,入围数刷新历史纪录,总数仅次于苏州、南京,列全省第三。省大赛组委会综合衡量后,共推荐102个项目参加国家大赛,其中我市有14个项目,超过历史最高纪录2倍多。目前,已有20多家投资机构来考察相关企业,部分项目正在融资对接中。

今年的科创大赛持续吸引大学生报名。全市各高校大学生团队报名总数达到203个,其中南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各有一个项目进入省大赛行业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