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2020年第三季度南通市级食品安全抽检市区情况通报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三季度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市区抽检 546批次,合格53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2%。共检出10批次不合格,涉及芹菜、鲫鱼、鳊鱼、罗氏虾、鲜草鸡蛋等品种。其中芹菜不合格项目涉及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鲫鱼、鳊鱼不合格项目涉及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罗氏沼虾不合格项目涉及恩诺沙星、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鲜草鸡蛋不合格项目涉及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 、排查问题发生原因并进行整改,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核查处置结果将另行通告。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020年10月10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