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生态环境部门打响“百日会战”第一枪 双节期间发现问题123个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铃铃)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目前距年底已不足百日。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良好的生态环境,1日至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环境质量“百日会战”攻坚专项执法行动,打响“百日会战”第一枪。双节期间,全市合计检查各类企业(点位)718家,发现环境问题123个、环境违法行为13个。

节日期间,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由相关负责人带队,每天组织6名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组织夜间检查3次,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均现场要求整改。与此同时,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组织了20个执法小组,集中开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如东生态环境局在对某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检查时发现,存在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依法调查取证。

此外,根据《南通市空气质量异常预警和应急管控方案》,我市从9月30日22时启动空气质量异常二阶段预警。管控期间,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78家重点高架源、重点VOCs排放企业以及施工工地开展拉网式检查,实地核实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2家企业未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在现场执法检查的基础上,从本月起,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采用无人机实施空中巡查,共出动无人机62台次,每天日均巡查120平方公里,重点检查秸秆露天焚烧火点等情况。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