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外出游玩 莫让不文明煞风景

10月7日10点10分

市民黄女士来电:

趁着国庆中秋8天长假,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游玩,尽情享受秋日美景。节日期间,市区各大景区迎来了众多的游客。我家也是全家出动,把市区几个景点逛了个遍。然而,在游玩时见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却与周围的美景有些格格不入。

85110110新闻热线

记者俞慧娟

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平日里工作比较忙,自己很少有时间出去逛。这个假期,为了弥补春节期间未能全家团聚的遗憾,哥哥一家特地从外地赶了回来,自己又回老家接上父亲,准备一家人好好利用这几天的时光在南通逛一逛。不过,在狼山景区附近玩耍时,黄女士却见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

“当时,我们把车停在南门附近的停车场,正步行前往景区。在我们前面有一大家子人,三四个小孩跑在前面。途经附近的柳树时,大人、小孩各摘了几根柳枝,编成了‘帽子’戴在头上,又或是拿在手中甩来甩去。”黄女士说,当时看了就觉得有些可惜。“小孩子不懂事也就算了,大人也跟着去摘,确实太不应该了。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文明游玩,共同保护花花草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