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为与“小鲜肉”登记结婚 人妻伪造证件冒充90后

本网讯 大家经常开玩笑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36岁的已婚妇女杨某就被恋爱冲昏了头。为稳定与90后男友的关系,竟然伪造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冒充25岁的未婚女子与其登记结婚。9日,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身份证件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杨某出生于1983年,系南通某旅游公司导游,已于2005年与胡某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由于聚少离多,二人早已貌合神离。2018年,杨某在北京带团时邂逅了90后旅游巴士司机小刘。杨某打扮时尚,小刘对其一见钟情,展开热烈追求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交往中,杨某谎称自己是1994年出生未婚未育的小姑娘。两人异地交往近一年后,小刘辞去工作,只身来到南通向杨某求婚,杨某深受感动,立马同意了他的请求。

可登记结婚需要证件,为了谎言不被戳破,杨某伪造了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并于2019年8月使用假户口簿和身份证与小刘至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可好景不长,今年2月,浙江省温岭市民政局在市民小林欲登记结婚时发现,其合法身份证号码已被杨某登记结婚时使用,以致案发。

检察机关认为,杨某为重婚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和身份证件并使用,其手段行为和目的行为分别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身份证件罪和重婚罪,依法应从重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讯员周末 季捷

记者何家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