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民战疫、呵护健康”有奖答题正在进行时

本网讯 打喷嚏会传播艾滋病吗?健康成年女性的腰围应低于多少?减轻体重最好的方式是什么?眼下,由市卫健委举办的“全民战疫、呵护健康”有奖答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旨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健康素养。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我们深切感受到掌握健康基本常识和理念,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预防常见疾病、维护身心健康的有效措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普及健康基本技能和常识,倡导个人良好的卫生行为,助力“健康南通”战略实施,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为基础,开展“全民战疫、呵护健康”有奖答题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有奖答题活动共分两期,第一期于10月10日正式上线至10月14日结束,为期5天。参与者每次答题,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6题,全部答对方可参与抽奖,未全对不能参与抽奖,但可以继续答题,直至获得抽奖资格为止。抽奖一次后分享转发,可获得第二次答题抽奖机会,第二天可继续参与。奖励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最低1元,最高5元。

记者 冯启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