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公交站牌倾倒 部门及时维修 路灯损坏近半 影响群众出行

上周(10月2日—10月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8789件。在线直接答复7565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1224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9.44%。有效回访1029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9.31%。承办省平台交办件229件,其他诉求82件。

■热点问题

1.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管理、医疗保险、公共卫生等领域。如张先生咨询“妻子行驶证丢失需要补办,但人在国外如何补办”;纪先生咨询“南通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医保关系转出”。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2.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学校管理、市政设施管理、车辆停放管理等领域,如陆女士反映“南通市新区学校东门一直敞开,疑似无保安值守”;刘先生反映“海门区瑞江路北段至瑞祥镇农贸市场路段共有27个路灯,其中13个路灯已损坏”;苏女士反映“开发区新景路两侧每天有大量机动车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

3.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噪音扰民等领域。如李先生反映“曙光新村北侧通港路上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茅先生反映“通州区川北工业园区梦思雅家纺东边有大量违章搭建”;赵先生反映“邦豪时尚广场一楼东北角的优购时尚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处理。

■典型案例

1.海门区及时处置公交站台挡雨棚和站牌倾倒问题。10月6日,海门区周先生反映海门区临江新区卫生院公交站台挡雨棚和站牌倾倒。对此,海门区公安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将挡雨棚和站牌移到路边,交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快速派人员维修到位。

2.崇川区加强城市道路通行管理。9月28日,崇川区周先生反映南通妇幼保健院西侧海霞路道路经常拥堵。对此,南通市公安局反馈:经核查,妇幼保健院内部开始建设儿童医院,占用了较大空地和停车位,导致内部车位紧张,交警大队已每日安排警力在医院门前疏导,但仍有部分车主不文明驾驶导致拥堵。下一步,交警大队将安排辖区民警对该路段进一步加强管理。

■市民建议

1.市民建议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增设开水供应点。

2.南通崇川学校北侧观洪路上无路灯,建议安装路灯。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