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爱心企业为校外辅导站建设添砖加瓦 让困境儿童感受美好

本网讯 “感谢毛总夫妇的爱心,给我们站上的孩子们送来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22日上午,在通州区西亭镇草庙村张武高家庭辅导站,爱心企业畅艺(南通)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创办人毛海军、蒋建云夫妇给镇上的6名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2400元,还赠送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草庙村人毛海军、蒋建云夫妇对困境中的学龄儿童十分关心,当得知草庙村张武高家庭辅导站内添置活动器材投入了18万元的消息后,夫妇俩决定划拨2.6万元,为校外辅导站建设助一臂之力。“我自己就是草庙人,希望我的一点点心意可以发挥作用,在冬日里给家乡的孩子们带来一丝温暖。”毛海军说。

“收到毛总这笔善款后,我就跟他们商量说设立一个助学基金,分批资助辅导站里的孩子们。”辅导站负责人张武高说。张武高是草庙村53组的退休教师,2006年他将自家住房改建成农家书屋,除了将家里的1000多册图书免费供村民阅读外,还购置了电视机、电脑等,添置乒乓球桌、象棋等器材和电子琴、古筝、二胡、葫芦丝等乐器,向村民们免费开放。每年寒暑假是他最忙碌的时节,附近村民们总喜欢把孩子们送到他建办的校外辅导站参加培训,他也很乐意地接收下来,不收一分钱培训费。

14年来,张武高累计投入18万元添置文体器材和图书,免费为村民们提供文化大餐。去年底,通州区委宣传部授予张武高“优秀乡村阅读推广人”称号。

通讯员徐祥忠 见习记者印春湘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