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通将杨鼎新闯进八强

本网讯 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上周产生八强,祖籍南通的世界冠军杨鼎新九段成功进入1/4决赛。8次夺得世界职业围棋个人冠军的柯洁九段意外输给了陶欣然八段。

本届烂柯杯第二轮比赛堪称世界冠军滑铁卢,参赛的8位世界冠军中有5位被拉下马,除柯洁外,卫冕冠军檀啸九段、第五届烂柯杯冠军范廷钰九段以及辜梓豪九段、江维杰九段均被挡在八强之外。目前仅有杨鼎新九段、党毅飞九段和唐韦星九段3位世界冠军进入八强,杨鼎新是在击败丁浩六段后获得一张八强席位的。1/4决赛,杨鼎新将与伊凌涛交锋,他俩之间的胜者将获得1张四强席位。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简称“衢州·烂柯杯”或“烂柯杯”,是浙江省体育局、中国围棋协会和衢州市政府于2006年共同创办的国内高水平职业围棋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元、15万元人民币。烂柯杯为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正式比赛项目,比赛成绩计入棋手等级分。

烂柯的意思是指岁月流逝,人事变迁。出自围棋著名典故,语出南朝梁任昉《述异记》。从那时起,很多与围棋有关的故事都以烂柯指代,如《烂柯谱》等。

记者王全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