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公安部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 南通81岁老人如愿报名考驾

本网讯 20日,公安部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正式实施,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了。23日上午,家住市区环城东路的81岁老人郭英龙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出要报名参加驾驶证考试。民警按要求对其进行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郭英龙以9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报名学驾的资格。

郭老先生1999年1月取得轻便摩托车驾驶证,但一直没有学习汽车驾驶。如今孙子大了,家庭经济条件也好了,闲下来的郭老先生想起了自己的“驾驶梦”,但因过了70周岁,一直没能如愿。“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现在学习小型汽车驾驶证没有年龄限制了,今天就来车管所试试,看看能否报名。”通过能力测试后,老人开心地向考试民警咨询起学驾的其他环节。

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限是公安部《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的其中一项,郭英龙老人是新措施实施以来,南通首个超过70周岁的报名学驾者。南通车管所为70周岁以上老人专门开辟了能力测试的绿色通道,只要持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张亮 通讯员张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