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通州2020年新增制造业贷款28亿元 增量增幅均居全市第一

本网讯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李小祥)2020年以来,通州区全面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为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经济总量破万亿提供强大动力。统计数据显示,该区2020年全年新增制造业贷款28亿元,增幅达20.74%,增量、增幅均居全市第1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通州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金融政策,鼓励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合理采取展期、延期,调整还款计划,调整付息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措施,确保企业平稳健康运行。据统计,该区全年累计对支持防疫防控保障的单位信贷投放54笔、金额3.36亿元,对复工复产企业信贷投放11124笔、金额340.32亿元,展期、续贷2980笔、金额120.84亿元,通过降息为企业节省费用1.02亿元。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关键是打通渠道实现精准高效对接。对此,通州区还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人才企业等金融服务专题对接会,并协调金融机构开展“一对一”差异化金融服务。该区金融局今年协调相关银行组成银团,为恒科新材料提供35亿元银团项目贷款;协调农发行通州支行对银河面粉、油脂化工厂提供疫情期间应急贷款支持,分别投放贷款1000万元,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末,通州区存款规模达到1972亿元,较年初增长249亿元;贷款余额达1470亿元,较年初新增300亿元,存贷款总量与增量均列六县(市、区)第一。通州区金融局局长秦瑞作表示,2021年,通州区将不断完善金融政策落实,提升对实体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鼓励引导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融资的获得感和成功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