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本地本城游受青睐 红色旅游升温

本网讯 2021年春节,伴随着全国各地春意盎然的晴好天气,不少市民纷纷踏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相比往年的异地长线游,今年春节期间,短途的本地本城游市场更受青睐。特别是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往年春节唱“空城计”的诸多大城市,成为今年的热门出游地。

昨天,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拿到的《2021春节就地过年出游盘点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的主题乐园景区、年味民俗类景区、近郊踏青公园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而城市微旅游、云旅游、红色旅游、文博游分外受追捧,游客偏向以个性化形式探寻城市不同的一面。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升高,天气晴好,一定程度上催热了游客的出游热情。在保证安全、预约限流的前提下,主题乐园景区、年味民俗类景区、近郊踏青公园最受欢迎。报告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常州恐龙园、上海欢乐谷等主题乐园景区门票预订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在疫情防控稳步推进的形势下,最具年味特色的传统节目——赏花灯、看花展、祈福民俗游等景区也在今年春节重现生机。上海豫园新春游园会,南京秦淮白鹭洲公园灯会,无锡灵山胜境、灵山小镇·拈花湾备受游客青睐。

在春节假期期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春节前夕,驴妈妈上线了百条红色主题产品,在假日期间预订量持续攀升,包含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景区、遵义会议遗址等在内的产品最为热门。旅游客群也呈现年轻化和亲子化趋势,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以寓教于游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就地过年背景下,春节旅游的形式和内涵也在不断发生新的变化。在线云旅游、城市微旅游成为关键词。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年轻家庭成为城市微旅游的主力,在驴妈妈推出的春节微旅游产品预订人群中,占比超过七成。记者李波 通讯员陈婷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