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联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新要求 以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记者郭亮)23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联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新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

学习会上,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能源资源研究所所长赖力以《碳达峰和碳中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联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新要求》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我市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既具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使大家深受启发。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辅导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央、省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全面的领悟,对协同推进相关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举措,积极部署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和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尽快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以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