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产销两旺不停工,全年应税销售力冲50亿元——春到荣威迎“三忙”

昨日,位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步即冲刺,全年应税销售力冲50亿。”公司总经理王海青信心满满。

忙生产,员工精神抖擞

来到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床垫厂高频一车间,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员工精神抖擞。“今年订单多,公司制定了留厂红包、满勤奖红包等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外地员工留厂过年,外地员工88%留下过年了,正月初二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第一天就100%完成了计划产能目标。”荣威娱乐床垫厂厂长胡新龙说。

去年疫情之下,荣威娱乐逆势上扬,订单饱满,产销两旺,成为如皋市工业战线的外贸进出口和销售冠军。带着这股势头,荣威娱乐再接再厉,全力奋战“开门红”。“截至目前,床垫厂的复工率95%以上,1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日产床垫8500条,一季度可实现产值3亿元。”胡新龙表示。

忙出运,争分夺秒装卸

一辆辆货车满载水池、床垫等产品,徐徐驶出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的大门,运往港口,发往欧美等国家。

“刚才出去的那些货物是发往美国的,今年我们欧美地区的订单涨幅较大,这几天平均每天要发出去180个集装箱。”荣威娱乐物流中心出运科科长宋怀斌介绍。

让荣威制造每天漂洋过海,荣威娱乐物流中心的工人们正争分夺秒地装卸货物,现场叉车来回穿梭。“我们物流中心是昨天开始上班的,第一天齐装满员,确保一季度完成4亿美元的发货量。”宋怀斌当天表示。

忙技改,产能品质提升

今年,荣威娱乐订单需求旺盛,产能提升迫在眉睫。床垫厂的高频一车间里,一台台机器正在“埋头苦干”,自动化流水线上,工人只需通过取放、加物料、操作按键等简单操作,就实现了满负荷生产。

“订单增加不增员,机器代人,今年我们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技改,新增24条智能化生产线,这样用工少了,但生产效率却提高了。”胡新龙表示。

“我们这次新上的自动落料机,原来这道工序需要8个人去完成,而现在只要1个人,由于是机器操作,物料投放比人精准,既减少了浪费,也提高了产品质量。”荣威娱乐床垫厂高频一车间主任韩世锋津津乐道。

通讯员 吴青青 记者 杨新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