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市医保局部署今年工作 全面落实5大类18项工作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我市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全面落实好5大类18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我市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85.2%和73.83%,32项医保业务实现“全市通办”,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切实降低。

今年,全市医保系统将立足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加安全、更加便捷,不断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深耕医保领域重大改革落地、夯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大力推进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公共服务支撑建设。

赵闻斌要求医保部门做优做实医保市级统筹、深化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推动补充医疗保险发展,保障群众待遇,为幸福“加码”;依托基层完善线下服务网络、依托载体优化线上服务网络、依托医院拓展医保服务网络,以不断延伸的经办网络,为服务“加速”推动基金监管法治化、常态化、智能化,守护医保基金,为安全“加锁”,推动我市医保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医保待遇更加公平适度、医保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