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市应急管理局获两项省级荣誉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昨天,从市应急管理局传来喜讯,该局荣获2020年度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全省应急指挥工作先进集体两项殊荣。

过去一年,我市紧紧围绕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大幅压降一般事故、全面提升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总体目标,以深入开展32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注重系统推进、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持续赋能市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年来,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6%、57.8%。

针对危化品重点领域,我市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全市共关停化工生产企业63家。依托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危化品全生命周期信息监管系统,通过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执法、预警响应、诚信约束”四项机制,实现危化品领域9个重点监管部门的互联互通,去年共对全市2216家危化品企业实现全过程跟踪预警,及时处置848家证照或状态异常危化品企业、7辆夜间运输危化品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发现违法违规“小化工”130家,立案查处34家,罚款130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3人,追究刑事责任29人。

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了“两网络”“四体系”和“两机制”覆盖全区域、全灾种的南通市应急管理指挥信息系统,严格应急值守制度规范和信息报告程序,为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和“三年大灶”启动添助力增推力。去年,累计处理报警信息5807条,开展执法检查25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