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市共有持证社工4851人 社工职业资格电子证书查询开通

本网讯 (记者李彤)“打开‘中国人事考试网’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等进行用户登录,随后一张显示证书状态有效的专属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就生成了。”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电子证书查询于日前开通,昨天下午,经过一番操作,入职民政机关单位工作5年的小徐,成为电子证书上线后的首批体验者。

“按照以往考证的经验,从得知考试通过到最终领到实物证书,一般总要几个月时间。”小徐说,这次大约在本月9日收到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发来的短信,告之其考试合格并通过审查,电子证书的上线让她在短短半个月就看到了实物证书的模样,确实很方便。

目前,已有包括江苏在内等多个地区成功开通社会工作者电子证书查询功能。据了解,2013年及以后的社工证(初级、中级)均可下载,社会机构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的真伪。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持证社工4851人,另有836名年度笔试通过考生正在进行考后的资格审核公示。


分享按钮